大圖材質


名稱
使用材質
特點

海報紙

噴墨紙

優點為便宜;

缺點為材質本身易破且抗候性差,置放一星期以上會逐漸褪色,較適合短期海報(一星期內)使用。

室內PP相紙

水性PP相紙

一般多用於店家或展場布置,色彩較海報紙鮮豔亮麗,更能表現出商品質感,且不易撕破,

但材質本身不具防水性且怕日光直射,必須搭配霧面或亮面膠膜使用,質感類似電影海報。
適合中長期海報使用,亦可搭配裱框、掛軸、展示架等後加工,是最常使用的海報材質。

室內PVC

水性PVC
大圖貼紙

即相紙背膠,有點類似貼紙,故也常被稱為大圖貼紙,色彩鮮豔亮麗,稍具延展性,

可直接施工貼於牆面,適合貼於玻璃、鋼板以及平整的牆面等材質上;

由於材質本身不具防水性,必須搭配霧面或亮面膠膜使用。
可張貼於店面或展示場內,亦可搭配背版施工應用範圍很廣,

舉凡人型立牌、大型看板等都屬其應用範圍,算是大圖輸出非常常用的材質之一。

室外油性背膠半透PVC

半透PVC
招牌PVC

類似PVC的材質,材質表現同背膠PVC,但具防水性,且材質具有透光效果,

透光效果較一般PVC佳,適合使用在燈箱招牌廣告上。

室外透明貼

全透PVC

透明貼紙類,直接張貼在透明玻璃上可表現穿透性視覺效果。

一般便利商店的自動玻璃門上常可見此種材質,材質本身具已具防水性,

但仍建議和冷裱搭配使用避免刮傷輸出表面。

精緻室內水性墨燈片

室內燈片

高透性之膠面材質,具良好透光性,跟室外油性燈相較之下,色彩較鮮豔亮麗,

但無法防水,適用於店內櫥窗、化妝品專櫃的商品展示。

為百貨公司常用的材質之一 ,

珍珠畫布

銀雕畫布 珠光畫布

畫布類,色彩鮮豔亮麗,質感光滑類似新娘婚紗的材質,具有珍珠色光澤,

可搭配裱框、掛軸等後加工,適合展場布置及公司擺設以及特殊表現或送禮的紀念掛軸。

油畫布

油畫布

畫布類,表面有凹凸布紋,仿油畫之特殊質感,適合各種展場布置。

可搭配裱框、掛軸等後加工,,適合展場布置及公司擺設以及特殊表現或送禮的紀念掛軸。

旗幟布

旗幟布

布旗類,仿一般關東旗、太郎旗印刷旗幟,色彩細緻,透光性佳,單面印製可有雙面效果。

可搭配掛軸或加上旗桿、旗座等等後加工,適合展場布置抑或店門口廣告